• 首页
  • 关于大赛
    大赛介绍
    报名参赛
    合作机构
  • 参赛指南
    参赛须知
    赛程安排
    联系我们
  • 评委导师
    大赛评委
    全球城市伙伴
  • 往届回顾
    往届成果
    项目展示
  • 大赛动态
    新闻动态
    创投视野
  • English
  • 全程高能!人工智能行业决赛TOP4诞生!

    2019-09-29

     9月26日下午

    2019金鸡湖创业大赛人工智能行业决赛

    圆满落幕

    13支优秀创业团队

    涵盖了无人驾驶、智能安防

    语音交互、AR眼镜等项目

    进行了现场路演

    元禾重元合伙人李炜琦

    等6位知名VC机构投资人和业界学者

    担任了本场决赛的评委

    “智能语音解决方案”等项目

    从本场决赛脱颖而出

    荣获Top 4 晋级总决赛

     

    1.jpg

     

    活动伊始

    元禾重元合伙人李炜琦

    和现场的创业者分享了行业投资经验

     

    元禾原点合伙人李炜琦和创业者们分享了人工智能行业近几年的投资情况。从行业整体投资情况来看,人工智能行业自2012年初见端倪以来,2016年投资热潮攀至顶峰,到了2019年人工智能投资市场出现遇冷回落趋势。面对目前的行业现状,李炜琦认为随着大批企业涌入人工智能赛道,技术所能构筑的壁垒会越来越低,取而代之的是更早的进行商业探索带来的行业影响力和市场机会。如:对早期的市场的教育、用户习惯的培养、技术和产品标准的制定、品牌影响力塑造等。这将为企业带来更多的市场机会,从而获得更大的份额,形成一定的规模优势。

     

    除了元禾重元的李炜琦外,本场人工智能行业决赛还邀请了兴富资本合伙人张小龙、驰星创投合伙人管乐、达泰资本投资总裁周勤博、中科院自动化所苏州研究院院长彭思龙、微软创新联盟运营总监朱益铭,共同担任本场行业赛的评委,他们坐镇现场,并将结合自己丰富的行业经验,从团队、技术、市场等角度为参赛项目把关指点。

     

    2.jpg

     

    中国创业人才投资中心负责人王晓玲和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徐健出席了本场决赛并为评委颁发聘书。

     

    评委聘书颁发.JPG

     

    路演项目

     

    3.jpg

    4.jpg

     

    项目“人工智能AI云”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满足消费者对智能家居硬件产品更高的诉求。公司鹿由智家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为智能家居企业提供“云到端”一站式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科技公司,该公司是全球智能家居技术领域的领先者,产品涵盖了硬件接入、核心算法、云服务及APP开发等四个方面,形成面向智能家居领域的人工智能+产品的服务闭环,目前已获得北极光创投等著名机构的融资。

     

    项目“智能语音解决方案” 致力于提供尖端的智能语音增强和语音交互解决方案,打造更智能自然的人机交互体验。公司大象声科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机器听觉人工智能公司,其云集了一批来自世界杰出机器听觉科学家和来自世界知名企业的产品研发团队,成功研发了智能降噪、语音唤醒、声纹识别、声源定位、波束形成等核心技术,推出了两大产品线:Vocplus Telecom智能通话降噪方案和Vocplus Smart智能语音交互方案。目前已获得小米和高通等的数轮融资。

     

    经过一下午的精彩路演

    人工智能行业决赛 TOP 4诞生啦!

     

    top4.JPG

     
     

    人工智能行业决赛TOP4

    智能语音解决方案

    EagleSens

    AI导览 

    专注NLP认识的智能公司

     

    大合照.JPG

     

    活动预告

     

    2019金鸡湖创业大赛总决赛

    10月30日 · 苏州

    即将盛大开幕

    快来报名吧!

     

    微信图片_20190929094504.png

     

    金鸡湖创业大赛是由中组部指导、中国创业人才投资中心主办,自2012年启动以来,每年举办一届。大赛旨在为世界各国怀揣梦想的创业人才搭建在中国创业的舞台,建立与资本、市场、产业对接的桥梁,为早期创业企业注入成长的力量。

     

    中国创业人才投资中心于2011年7月,经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批准,在苏州工业园区设立,由元禾控股旗下投融资服务平台运营管理。作为国内唯一服务于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的综合性投融资平台,中心旨在为世界各国怀揣梦想的人才搭建在中国创业的平台,为全国各地的海归创业企业提供资本、人才、产业资源的支持,助推国家人才战略的顺利实施。

     

    经过多年运作,中心的投融资服务体系日臻成熟,“金鸡湖创业大赛”、“融在沙湖”、“成在沙湖”、“学在沙湖”、“聚在沙湖”等活动为创业者与投资人搭建了高效、精准的合作交流平台,投融资服务与基金服务团队可为企业和投资机构提供各类创投服务。

     
     
     

    11.jpg

     
    12.jpg
     
    END
     
    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