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关于大赛
    大赛介绍
    报名参赛
    合作机构
  • 参赛指南
    参赛须知
    赛程安排
    联系我们
  • 评委导师
    大赛评委
    全球城市伙伴
  • 往届回顾
    往届成果
    项目展示
  • 大赛动态
    新闻动态
    创投视野
  • English
  • 完美收官!纳米新材料行业决赛TOP4新鲜出炉!

    2019-09-29

     9月27日下午

    2019金鸡湖创业大赛纳米新材料行业决赛

    圆满落幕

    10支优秀创业团队

    涵盖了3D打印、集成封装等项目

    进行了现场路演

    青域基金合伙人牟颖

    等7位知名VC机构投资人和业界学者

    担任了本场决赛的评委

    “3D打印定制化服务商”等项目

    从本赛区脱颖而出

    荣获Top 4 晋级总决赛

     

    1.jpg

     

    活动伊始,苏州纳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张淑梅发表致辞,并预祝本场纳米新材料行业决赛圆满成功。

     

    现场讲话.JPG

     

    本场人工智能行业决赛邀请了青域基金合伙人牟颖、沃衍资本合伙人金鼎、纳川投资总经理/合伙人王金鑫、峪沣资本高级执行董事严佳萍、中科院微电子所研究员/中科院微电子所苏州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武锦、苏州大学纳米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孙旭辉、苏州纳微科技CEO江必旺,共同担任本场行业赛的评委,他们坐镇现场,并将结合自己丰富的行业经验,从团队、技术、市场等角度为参赛项目把关指点。

     

    工作照拼图.jpg

     

    同时,青域基金合伙人牟颖还和现场的创业者分享了行业投资经验。

     

    青域基金合伙人牟颖介绍了纳米新材料行业目前的投资现状。从行业的总体情况来看,纳米新材料行业投资的整体情况不是很乐观,募资的困难导致投资总额在收缩,投资节奏放慢,投资决策更保守;投资的企业面临的经营环境变得复杂使得投后管理的难度也增加了,整个行业在"募投管退"各个方面都面临着挑战。但有挑战也有机遇,科创板的创立为企业走向资本市场的门槛定向性的降低,特定的扶持行业,申报上市尺度的放宽,对创新的容忍度,对企业的成熟度的适当放宽,对于企业来说都是利好信息,同时科创板审核制度对企业财务的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中国创业人才投资中心总经理助理邓达力和苏州纳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张淑梅为评委颁发聘书。

     

    颁发聘书.JPG

     

    路演项目

     

    99.jpg

    88.jpg

     

    项目“3D打印定制化服务提供商”是一家专注3D打印领域,提供3D打印定制化服务的公司——清锋科技。公司具有世界领先的3D打印技术“LEAPTMA”。该技术在成型速率和精度方面远超现有平均水平,其打印速度可达120cm/h,提升近百倍,精度可达微米级,力学性能也更加优异。依托此技术,公司建立好集设计、材料、生产为一体的3D产品全链条制造平台。目前已针对鞋业市场应用展开针对性研发并已在小规模内实现销售,后续将逐步扩展至汽车、医疗、电子消费等行业需求。核心团队从事3D打印行业超十年。获知名机构北极光创投、顺为资本数轮融资。

     

    项目“新一代智慧家居灯光”是一家以智能灯光产品设计研发为核心的科技公司。公司奕至家具科技团队核心成员分别来自全球多家知名上市公司高管团队。奕至基于全屋不同的场景,推出多款智能照明产品,结合最新的传感器技术,能够感知用户的行为习惯,为用户提供最舒适的灯光体验。公司现已推出全屋场景智慧灯光解决方案,通过网络控制与传感器的结合,应用最新的ELED发光技术以及出色的工业设计,用灯光重新装饰用户的家,把用户的家变得更美更智能。目前公司已与国内多家知名定制家居品牌、家装公司和地产公司达成深度合作。

     

    经过一下午的精彩路演

    纳米新材料行业决赛 TOP 4诞生啦!

     

    TOP4.JPG

     

     

    纳米新材料行业决赛TOP4

    3D打印定制化服务提供商

    芯片模块SIP+系统集成封装商

    TBC热障涂层粉体技术领导者

    先进氢燃料催化剂的研发与产业化

     

    大合照.JPG

     

    至此2019金鸡湖创业大赛行业决赛圆满收官!

    接下来的总决赛更加精彩哟!

     

     

    活动预告

     

    2019金鸡湖创业大赛总决赛

    10月30日 · 苏州

    即将盛大开幕

    快来报名吧!

     

    微信图片_20190929094504.png

     

    金鸡湖创业大赛是由中组部指导、中国创业人才投资中心主办,自2012年启动以来,每年举办一届。大赛旨在为世界各国怀揣梦想的创业人才搭建在中国创业的舞台,建立与资本、市场、产业对接的桥梁,为早期创业企业注入成长的力量。

     

    中国创业人才投资中心于2011年7月,经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批准,在苏州工业园区设立,由元禾控股旗下投融资服务平台运营管理。作为国内唯一服务于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的综合性投融资平台,中心旨在为世界各国怀揣梦想的人才搭建在中国创业的平台,为全国各地的海归创业企业提供资本、人才、产业资源的支持,助推国家人才战略的顺利实施。

     

    经过多年运作,中心的投融资服务体系日臻成熟,“金鸡湖创业大赛”、“融在沙湖”、“成在沙湖”、“学在沙湖”、“聚在沙湖”等活动为创业者与投资人搭建了高效、精准的合作交流平台,投融资服务与基金服务团队可为企业和投资机构提供各类创投服务。

     
     

    11.jpg

     
    12.jpg
     
    END
     
    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