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关于大赛
    大赛介绍
    报名参赛
    合作机构
  • 参赛指南
    参赛须知
    赛程安排
    联系我们
  • 评委导师
    大赛评委
    全球城市伙伴
  • 往届回顾
    往届成果
    项目展示
  • 大赛动态
    新闻动态
    创投视野
  • English
  • 新鲜、有趣、有料!综合行业决赛这4个项目晋级总决赛!

    2019-09-23

     9月20日下午

    2019金鸡湖创业大赛综合行业决赛

    圆满落幕

    11支优秀创业团队

    涵盖文化娱乐、消费升级等领域

    进行了现场路演

    元禾原点合伙人姜明达等知名VC机构

    7位投资人担任了评委嘉宾

    “感知输入的新方式”等项目

    从本场行业决赛脱颖而出

    荣获Top4晋级决赛

     

    拼图1.jpg

     

    活动伊始

    元禾原点合伙人姜明达

    和创业者们分享了自己的行业感悟和经验

     

    元禾原点合伙人姜明达和创业者们分享了新经济发展遇到的三个方面的问题,以及应对的建议。近两年传统经济增长遭遇瓶颈,新经济被频繁的提及,但新经济的发展也不容乐观,目前的发展主要面临着以下三个方面的问题:

    1. 全球化的衰退。

    全球化产业链逐步向区域化转移,企业更难走出海外,企业的国际影响力也很难提高。

    2.产业生态环境不容乐观。

    随着互联网红利的消失,数据和资源互导变得没有那么简单,越来越多的企业宣传重点由线上逐渐转到线下。

    3.资本环境变得艰难。

    整体大环境下,融资变得不是很乐观,创业项目融资艰难。

     

    针对这些问题,姜明达给出了以下建议:

    1.抓住全球化向区域化转变的机遇,深耕优势行业,保持领先的行业的优势。

    2.根据现有的状况,调整商业模式,改变传统单一的TOB、TOC业务,变多元化商业模式。

    3.渠道下沉,不仅要重视一二线城市,要更多的关注并将市场下沉到三四线城市甚至是县城。

    4.珍惜和投资人交流的机会,项目要更多的考虑落地,并且减少试错,赢得更多资本青睐。

     

    除了元禾原点的姜明达外,本场比赛还邀请了CMC资本董事夏蓓、同程资本总经理/合伙人娄德明、昊君华兴合伙人张帆、达晨创投投资总裁史春魁、尚颀资本执行董事胡哲俊共同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他们结合自己丰富的行业经验,从团队、技术、市场等角度为参赛项目把关指点。

     

    拼图2.jpg

     

    中国创业人才投资中心负责人王晓玲现场为评委颁发聘书

     

    4.jpg

     

    项目路演

     

    拼图3.jpg拼图4.jpg

     

    项目“绿色物流T-BOX”通过自主研发出一款名为“T-BOX”的共享租赁平台为客户提供智能、高效、低成本的绿色包装产品循环租赁服务。现已成功开发6大类产品——防盗锁扣箱、循环斜插箱、循环平口箱、仓内周转箱、定制印刷包装箱、注塑周转箱,具有可循环利用、防潮、防静电、抗压、耐破、去胶带、防盗等优点。 绿栈自成立以来,运营良好。现已和包括菜鸟、天猫、华为、唯品会、太平鸟、耐克等在内的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进行深度合作。

     

    项目“做自主可控的云计算操作系统”是国内第一批从事Docker容器云研发的团队,致力于为企业级行业客户提供针对互联网化、私有云管理平台、大数据业务基础架构的平台服务和IT整体解决方案的技术企业。拥有多元化的云计算相关产品及服务,包括云计算基础设施服务、容器云PaaS/CaaS平台、大数据平台及应用、DevOps咨询及实施服务、微服务咨询及实施服务等,提供私有云/混合云构建的整体解决方案、产品及服务。目前已在金融、大型制造、运营商、能源、政务、教育、互联网及军工等领域有成功案例。

     

    经过一下午激烈角逐

    综合行业决赛TOP4

    诞生啦!

     

    23.jpg

     

    综合行业赛区TOP4项目

    感知输入的新方式

    全国增长最快的家庭消费电商平台

    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安全防护产品提供商

    数据驱动的装修行业赋能平台

     

    24.jpg

     

    综合行业赛已经圆满结束

    下周的人工智能、纳米新材料行业决赛

    更值得期待哟!

     

    金鸡湖创业大赛是由中组部指导、中国创业人才投资中心主办,自2012年启动以来,每年举办一届。大赛旨在为世界各国怀揣梦想的创业人才搭建在中国创业的舞台,建立与资本、市场、产业对接的桥梁,为早期创业企业注入成长的力量。

     

    中国创业人才投资中心于2011年7月,经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批准,在苏州工业园区设立,由元禾控股旗下投融资服务平台运营管理。作为国内唯一服务于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的综合性投融资平台,中心旨在为世界各国怀揣梦想的人才搭建在中国创业的平台,为全国各地的海归创业企业提供资本、人才、产业资源的支持,助推国家人才战略的顺利实施。

     

    经过多年运作,中心的投融资服务体系日臻成熟,“金鸡湖创业大赛”、“融在沙湖”、“成在沙湖”、“学在沙湖”、“聚在沙湖”等活动为创业者与投资人搭建了高效、精准的合作交流平台,投融资服务与基金服务团队可为企业和投资机构提供各类创投服务。

     
     

    11.jpg

     
    12.jpg
     
    END
     
    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