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关于大赛
    大赛介绍
    报名参赛
    合作机构
  • 参赛指南
    参赛须知
    赛程安排
    联系我们
  • 评委导师
    大赛评委
    全球城市伙伴
  • 往届回顾
    往届成果
    项目展示
  • 大赛动态
    新闻动态
    创投视野
  • English
  • 异彩纷呈!生命健康行业决赛TOP4项目新鲜出炉~

    2019-09-23

    9月19日下午

    2019金鸡湖创业大赛

    生命健康行业决赛

    在苏州圆满落幕

    “免疫耐受疫苗开发平台”等项目

    获评TOP4晋级总决赛

    现场吸引了国内一线投资人、创业精英

    等近百名观众现场观摩

     

    拼图4.jpg
     

    本场比赛邀请了元禾原点合伙人赵群、国投创业投资投资总裁张益波、千骥资本董事总经理张敏、聚明创投管理合伙人郭华、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胡鸢雷、苏州银河生物医药总经理周宏林共同担任现场评委,他们坐镇现场,认真听取了项目的路演,并结合自己多年的行业经验,进行了专业点评,为创业者指点迷津。

     

    2.jpg

     

    同时,元禾原点合伙人赵群先生

    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行业经验

     

    元禾原点合伙人赵群分享了“4+7”政策的背景、影响以及带来的投资机会。“4+7”政策起始于2018年11月15日,《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试点方案》公布第一批带量采购目录31个品种,带量采购将在4个直辖市+7个省会城市试点。赵群认为,“4+7”政策重新定义了创新,今后的投资将会更加重视创新壁垒,进一步细化则可分为技术壁垒和时间壁垒,在专利方面,会关注专利的差异性以及专利的意义,可专利性与防守性。“我们会重点看诸如创新靶标、技术迭代、Pharma与biotech的互动、创新药海外市场等方面的机会。”

     

    元禾控股副总裁徐星美为评委颁发了聘书

     颁发.JPG

     

    参加本场生命健康行业决赛的

    12支优秀创业团队

    涵盖了新药研发、医疗器械

    辅助诊断、基因药物等方面的项目

    带来了精彩路演

     

    3.jpg4.jpg
     

    “心脑血管疾病辅助诊断”项目主要开发心脑血管疾病的智能辅助诊断系统,创始团队在血管动力学领域深耕多年,有着丰富的行业经验。通过综合运用医学影像、生物力学以及人工智能等多学科技术,模拟血液流动、细胞运动等过程,探寻血管病变信息。通过这套智能辅助诊断系统,临床医生大大的提高了争端效率和准确度,改变目前血管风险判断全凭医生经验感知的现状。

     

    项目“多靶点通用型CAR-T细胞产品开发”2017年12月成立于苏州工业园区,是由基因编辑和免疫治疗领域技术专家与生物企业资深运营管理人士共同创立。项目将先进的CRISPR基因编辑技术与免疫细胞治疗技术相结合,开发和探索基因编辑T细胞、基因编辑CAR-T细胞在恶性肿瘤、自身免疫病和感染性疾病等疾病领域的应用,目前重点开发靶向CD19、BCMA等靶点的同种异体CAR-T细胞产品。已与国内多家知名三甲教学医院建立了临床研究合作。

     

    经过一下午的激烈角逐

    生命将康行业决赛TOP4项目诞生!

     

    top4.JPG

     

    生命健康行业决赛TOP4

    免疫耐受疫苗开发平台

    基因药物转化项目

    用于细胞治疗和生物制药的自动化生产系统

    纳米乳化剂型滴眼液项目

     

    全体合照.JPG
     

    生命健康行业赛已经圆满结束

    下周的人工智能、纳米新材料行业决赛

    更值得期待哟!

     

    金鸡湖创业大赛是由中组部指导、中国创业人才投资中心主办,自2012年启动以来,每年举办一届。大赛旨在为世界各国怀揣梦想的创业人才搭建在中国创业的舞台,建立与资本、市场、产业对接的桥梁,为早期创业企业注入成长的力量。


    中国创业人才投资中心于2011年7月,经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批准,在苏州工业园区设立,由元禾控股旗下投融资服务平台运营管理。作为国内唯一服务于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的综合性投融资平台,中心旨在为世界各国怀揣梦想的人才搭建在中国创业的平台,为全国各地的海归创业企业提供资本、人才、产业资源的支持,助推国家人才战略的顺利实施。


    经过多年运作,中心的投融资服务体系日臻成熟,“金鸡湖创业大赛”、“融在沙湖”、“成在沙湖”、“学在沙湖”、“聚在沙湖”等活动为创业者与投资人搭建了高效、精准的合作交流平台,投融资服务与基金服务团队可为企业和投资机构提供各类创投服务。

     

    11.jpg

     
    12.jpg
     
    END
     
    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