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关于大赛
    大赛介绍
    报名参赛
    合作机构
  • 参赛指南
    参赛须知
    赛程安排
    联系我们
  • 评委导师
    大赛评委
    全球城市伙伴
  • 往届回顾
    往届成果
    项目展示
  • 大赛动态
    新闻动态
    创投视野
  • English
  • 穿越时空,13个高能项目云端展风采!西南赛区决赛收官

    2021-08-03

    7月30日

    2021金鸡湖创业大赛西南赛区决赛

    圆满落幕

    赜灵生物等项目

    获评TOP 7项目

     

     

    活动开始

    川创投董事长王文忠发表致辞

            作为大赛西南赛区的合作方之一,川创投联合中国创业人才投资中心,已连续举办四届西南赛区比赛,此项赛事已逐步发展成为助力人才创新创业的重要抓手,帮助项目嫁接资源的重要平台,展示企业科技成果的重要窗口。川创投作为西南地区创新创业的重要力量,未来我们将持续和金鸡湖创业大赛进行深入合作,加大对创新创业项目的支持力度,与创业者同行,与奋斗者同路,与时代同呼吸,努力帮助更多的人才成就梦想、铸就伟业。

     

            由于疫情的原因,为了减少人员的聚集,本场比赛采用线下+线上形式举行,苏州会场邀请元禾控股投资总监陈云飞、仝博,线上邀请元禾原点合伙人乐金鑫、博远资本合伙人邝启宇、川商基金副总经理刘金波、新同德资本主管合伙人王军、星空资本合伙人李力共同担任评委,他们认真听取了项目的路演,并从创业团队、行业与市场、产品与技术、商业模式与项目规划以及现场的路演答辩等方面进行了评分和专业点评。

     

     

            本场西南赛区决赛参加路演的13个参赛项目涵盖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先进制造、新材料、企业服务等领域等前沿领域,带来精彩路演。

     

            作为本场比赛的评委,新同德资本主管合伙人王军表示,通过本场比赛发现了很多有价值的项目,比赛过后会对这些项目进行深入了解,创业不易,本次比赛通过创业者学习到很多,也结合自己的经验给创业者提了些建议,希望未来可以用投资合作的方式来帮助创业者。

     

    博远资本合伙人邝启宇表示,本场比赛的项目比较硬核,都有很深的技术背景,项目在路演方面做了充足的准备,创业团队在搭配方面也越来越合理,既有负责技术研发的人员,也有负责市场销售人员,这是很好的发展趋势。

     

    经过一下午的激烈比拼

    西南赛区Top 7诞生

    频苛微电子

    易迅光电

    赜灵生物

    科尔威光电

    以芯半导体

    新睿泰康

    澄华生物

    恭喜晋级的项目

    他们将组成西南战队

    参加行业决赛和总决赛的角逐

    后续大赛还会组织导师

    对晋级的项目

    进行一对一辅导

     

            金鸡湖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是由中组部指导,中国创业人才投资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办,旨在为世界各国怀揣梦想的创业人才搭建创业平台,建立与资本、市场、产业对接的桥梁,为早期创业企业注入成长的力量。

     

            大赛自2012年起,已成功举办九届,共吸引近10000名创业者报名参赛。大赛集聚了100多家国内最具活力的创投机构和产业资本,超过300名创投精英和知名企业家以大赛评审、创业导师的身份参与大赛,帮助创业人才厘清思路、指明方向、解决难题。据不完全统计,参赛项目通过大赛平台融资总额已超过108 亿元人民币。

     

            截止至2021年6月底,中心入驻私募股权投资团队236个,设立基金445支,汇聚资本超2572亿元。投资企业中171家企业已上市或过会。

     

    微信图片_20200318160038.jpg
     
    END
     

    微信图片_202003181600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