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关于大赛
    大赛介绍
    报名参赛
    合作机构
  • 参赛指南
    参赛须知
    赛程安排
    联系我们
  • 评委导师
    大赛评委
    全球城市伙伴
  • 往届回顾
    往届成果
    项目展示
  • 大赛动态
    新闻动态
    创投视野
  • English
  • “硬科技”点燃西安,西北赛区决赛精彩不断,掌声不停

    2021-07-21

           7月21日,2021金鸡湖创业大赛暨秦创原高校创新创业大赛在西安成功举办。活动由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陕西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创业人才投资中心联合主办,12个来自航空航天、先进制造、新材料、企业服务等硬科技赛道的项目,进行激烈角逐。在现场近百位投资人、创业者共同见证下,“森为特土体改性剂”项目荣获一等奖。

    活动伊始,

    陕西金融控股集团总经理丁德明

    大赛指导委员会主席、元禾控股董事长、总裁刘澄伟

    分别致辞

     

           陕西金融控股集团总经理丁德明表示,有好的创新生态,创新的种子才能够生根发芽,创新的树苗才能够连片成林,当下是陕西创新创业的黄金时代,陕西金融一直以来致力于科创金融服务,致力于科技金融生态的打造,未来也将会继续与大赛、资本、创业者共一起努力,共同打造创新创业的生态高地。创新无问西东,创业待明初心,希望各位创业者敢为人先,大胆开拓,将灵感转为创业的实践,敏锐把握机遇,实现创新发展。

     

           元禾控股董事长、总裁刘澄伟表示,金鸡湖创业大赛致力于为全世界的创业人才提供创新力量,本场西北赛区决赛,充分结合西安密集的科教资源和产业资源,打造西北地区高端科技企业融资对接平台。今年是大赛举办的第十届,前九届大赛累计吸引了全球超10000家企业报名参赛,参赛项目通过大赛平台融资总额超过108亿元。今年推出了“全球城市伙伴计划”,在25个技术创新活跃的地区及城市邀请50位投资人代表一同加入,参与到创业者的招募、评审、辅导中来。未来大赛将继续汇聚创新创业资源,帮助创业人才理清思路、指明方向、解决难题。

     

    本次西北赛区决赛

    汇聚了航空航天、高端制造、人工智能

    等高新科技领域的创业者,

    大赛不仅是他们展示才华的舞台,

    同时也为这些科技创业者们

    搭建与资本、市场、产业对接的平台。

    作为全球城市伙伴计划的重要合作伙伴

    中科创星创始合伙人李浩

    软银中国管理合伙人宋安澜

    做主题分享并担任评委

     

    中科创星 创始合伙人 李浩

           中科创星致力于“助力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助推中国重返世界之巅”,价值观来自于激光原理:第一,聚焦,每个人要在自己的专业上形成自己的突破,吸收能量,达到一种激发态;第二,我们认为组织的最大化是协同,要求同频共振,相互成就,不断在组织中激发能量;第三,社会价值最大化,站在生态位上层系统思考,在生态中发挥价值。科技创新需要超级合作者的共同努力,用“超级合作者”链接起政府、科学家、企业家、投资人、基金、资本,助力硬科技的发展。

     

    软银中国 管理合伙人 宋安澜

           人工智能是下一次数字革命的关键,AI正在渗透各行各业。AI产业的投资机会主要集中在两方面:从1到N,通过AI为传统行业赋能,提升效率;从0到1,通过AI创造出的新的行业与产品。

           未来,软银中国在人工智能方面看好三个方向:第一,基于应用场景的专用AI会是接下来的2-3年内驱动AI行业增长的主要动力;第二,“数据为王”,企业不仅有很深的行业知识,同时也重视数据的积累;第三,无论市场好坏,基础设施公司一直可以赚钱。未来软银中国将重点关注和布局AI在医疗、金融、文娱等方面的应用,以及算法、数据服务等AI基础设施的建设发展。

     

    本场活动现场评委还有

    元禾原点总经理/管理合伙人费建江、

    唐兴资本董事长宫蒲玲、

    陕西成长基金董事长杨季初、

    华映资本主管合伙人章高男、

    国科嘉和合伙人陆佳清,

    他们坐镇现场,

    从项目融资、市场渠道、团队建设等

    多方面为参赛者提供专业系统的指导与建议,

    助力参赛项目成长。

    经过一下午的激烈比拼

    西北赛区决赛

    一、二、三等奖诞生了

    他们将组成西北赛区战队

    经过大赛组织的

    导师一对一的辅导后

    在行业赛和总决赛进行角逐

     

    西北赛区获奖项目

    一等奖:森为特土体改性剂

    二等奖:源动力、天视致远

    三等奖:新能源电池隔膜、声学减震降噪材料、谱光微视

     

     

           “硬科技”一直都是大赛关注的焦点,赛后,大赛指导委员会带队走访调研了陕西光电子集成电路先导技术研究院、西安高新金融控股集团、中科创星等当地硬科技孵化、投资平台,共同探讨硬科技未来发展道路,以及如何更好地助力硬科技企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318160038.jpg
     
    END
     

    微信图片_202003181600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