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关于大赛
    大赛介绍
    报名参赛
    合作机构
  • 参赛指南
    参赛须知
    赛程安排
    联系我们
  • 评委导师
    大赛评委
    全球城市伙伴
  • 往届回顾
    往届成果
    项目展示
  • 大赛动态
    新闻动态
    创投视野
  • English
  • “沪苏同城、协力创新”,2021金鸡湖创业大赛华东赛区决赛成功举办

    2021-07-11

     

            7月11日,在苏州精英创业周园区分会场上,2021金鸡湖创业大赛华东赛区决赛暨“沪苏同城、协力创新”精品项目路演会成功举办,10个来自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及先进制造、半导体领域的参赛项目进行了路演,“士泽生物”项目荣获一等奖。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帆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项目颁奖。

     

            活动伊始,大赛大赛指导委员会主席、元禾控股董事长、总裁刘澄伟出席活动并致辞。

     

            他表示,今年既是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举办的第十三届,也是金鸡湖创业大赛举办的第十届,大赛吸引了全球超10000家企业报名参赛,往届入围大赛总决赛的180个项目中,获得了总融资额超108亿元。今年大赛推出了“全球城市伙伴计划”,在25个技术创新活跃的地区及城市邀请50位投资人代表一同加入,参与到创业者的招募、评审中来,同时也为创业者持续提供辅导及对接。未来大赛将汇聚更多的资源, 帮助海内外优秀创业项目落地,为创业者注入成长的力量。

     

            今年,大赛重点落实“沪苏同城”战略,加强沪苏两地资本、人才的交流,本次华东赛区决赛以沪苏两地的创新创业项目为主。经过层层筛选脱颖而出的他们,有来自全球顶尖无人驾驶的创业团队,有来自国家高层次人才的创业团队,还有来自清华大学、斯坦福大学等全球知名高校的团队,他们汇聚在大赛的舞台,上演了一场“科技风暴”。

    经过一下午的激烈角逐

    华东赛区一、二、三等奖新鲜出炉

    华东赛区获奖项目

    一等奖:士泽生物

    二等奖:轻舟智航、阿克索康

    三等奖:百脉得生物、蚂蚁工场、觉非科技

     

     

     

            大赛集聚如此多的优秀项目,主要得益于今年3月推出的“全球城市伙伴计划”,通过大赛组委会与全球25个城市50位城市伙伴的紧密合作,组织开展了“线上+线下”活动,突破空间和时间的限制,扩大海内外影响力,吸引全球人才集聚大赛的舞台。

     

            作为全球城市伙伴计划的重要合作伙伴,大赛指导委员会委员、担任过大赛往届决赛总评委的启明创投创始主管合伙人邝子平担任本场华东决赛的总评委,并做主题分享。

     

    启明创投创始主管合伙人 邝子平

     

            自2012年首届金鸡湖创业大赛起,作为大赛指导委员会委员之一,十年来邝子平一直担任大赛的总评委和点评评委,多年来持续关注和支持金鸡湖创业大赛。对于此次本场的参赛项目,金鸡湖创业大赛华东赛区决赛中的10个项目,他表示了高度称赞。

     

            邝子平指出,现在是中国科技创业的黄金时代,相比5-10年前,目前市场、人才储备和资本三个维度都有利于科技创业者。此次10个路演项目也是这个黄金时代的受益者与推动者。

     

            除了华东赛区决赛总评委邝子平,本场活动也从大赛城市伙伴机构中邀请到了兴富资本创始合伙人/董事长王廷富、元禾原点合伙人赵群、普华资本管理合伙人蒋纯、德同资本合伙人许谦,共5位国内一线投资人,为参赛者提供专业系统的指导与建议,助力参赛项目成长。

     

     

            今年是金鸡湖创业大赛举办的第十届,通过大赛的舞台,涌现出了很多优秀的创业项目,本场活动邀请了第一届大赛总决赛项目代表诺菲纳米创始人潘克菲讲述和创业者们分享创业的心路历程。

     

    诺菲纳米创始人 潘克菲

     

            潘克菲表示,十年前,秉持着“材料改变生活”的创业初心,参加了第一届金鸡湖创业大赛,并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十年后,他领导下的诺菲纳米已经成为独角兽企业。这其中得益于苏州工业园区的产业基础、政策支持和金鸡湖创业大赛专业的一站式服务。诺菲纳米用不到竞争对手二十分之一的成本、三分之一的时间,打破了长期以来被国外垄断的触摸屏材料技术壁垒。

     

            大赛主办方表示,大赛致力于为世界各国怀揣梦想的创业人才搭建与资本、市场、产业对接的平台。比赛只是一个开始,后续大赛还将会给所有参赛者提供专业投融资对接、产业合作、创业培训指导等增值服务,帮助他们获得更多的资源,走向更好的未来。

     

            接下来大赛将陆续在西安、长沙、成都、杭州以及新加坡、日本、硅谷等地举办分赛区,共计选拔100个项目晋级行业决赛,并于今年秋季在园区举办总决赛。

     

     
    微信图片_20200318160038.jpg
     
    END
     
    微信图片_20200318160041.jpg